為什麼我覺得異國戀比較簡單?

1.語言不同

不知道你有沒有這個經驗,當另一半和自己來自同樣文化說同個語言的時候,因為雙方太過熟悉運用母語,導致有時候聽到對方的特定言詞太過鋒利、有針對性(抑或是對號入座)而有不愉快。
我和S先生從來不太會因為對方說錯話而吵架怨懟,英文不是我的母語,我跳出語言上的意義有距離感地去聆聽,用心去意識到這個男人是愛我的,他說什麼笨蛋的話倒也不是這麼嚴重。
和前幾任伴侶比起來,我們真的很佛系。

2.表達我愛你

直到我遇到S先生之前,我從來不知道伴侶之間可以這麼甜蜜,西方人表達愛的方式很直接,也和他們的家庭教育有關,從小見到父母、長輩他們就會擁抱親吻打招呼,夫妻之間也不會忌諱公開表達愛意,牽手、擁抱、親吻、說我愛你都是很自然的事。
在戀愛中的女子男子都是想確認雙方心意相同,拜託,直接說出來吧,如果不愛的話也說,我們不用浪費時間給錯的人。

3.不用手機約會聊天

哇我從來沒想過這會是一點,因為我在臺灣的時候這是生根在我血裡骨裡的,我記得前男友跟我表白的時候, 我說:「可是我連你的Line都沒有耶!」 他說:「那我們現在加可以嗎?」
那時候我才19歲,想起來真的很爆笑!
我們吵架原因也有很多和手機有關

(不回訊息、不說晚安、不打電話來、不po閃文啊)
你知道現在有多少人用訊息分手嗎? STOP!!!!!放下手機立地成佛!!!
跟S先生從相戀到現在大部分時間是同居,24小時7天密集相處,我們可以每天親口說晚安。他說:「雖然我們在一起才一年多,但是你知道這世界上多少情侶是一個禮拜約會兩次,或是一個月見一次,一次兩小時,我們相處的量說不定有別人的兩三年甚至更多,難能可貴。」
而且西方人沒有用Line,S先生知道用messenger傳貼圖我已經知足了。

4.文化不同更多fun

文化不同使我們突破一些禁忌,重新質問那些禁忌的理由,我和S先生每天會到海邊游泳,在我有一次生理期來,我說我不能游泳我月經來,他滿頭問號說為什麼生理期不能游泳,我一時間也答不上來,因此我就下海了!
 

以上純屬個人經驗,並沒有說異國戀一定比本土好,重點是找到合得來,相互願意磨合,分享給對異國戀有興趣的男孩女孩們。
D & S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Denny Lu 的頭像
    Denny Lu

    dididiary.com

    Denny 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